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04

10月29日至3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合作委员会协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安徽赛区)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90名选手参加了线下演讲比赛的激烈角逐;180名阅读和写作选手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在各自学校进行。

演讲比赛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等部分。我校两位参赛选手赛场感情真挚、激情四射,将个人经历、英雄事迹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将个体命运、家人命运、英雄命运与国家命运交融,阐述自己对中国“红星”精神的理解对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赞美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最终,临床医学院2020级王奕童同学和何玮廷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分别荣获演讲比赛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此次阅读和写作大赛采用线上形式在选手所在的院校进行,我校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比赛并全程录像。最终,来自临床医学院2020级戴恒文同学和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张文青同学分别荣获写作比赛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临床医学院2018级梁自强同学和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吴奇同学荣获阅读比赛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和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英语赛事,也是唯一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类竞赛。我校初赛在9月底启动,全校学生报名踊跃,三个赛事近2000人次参加,500余人次获得了各项赛事的奖项,在历年的省级比赛中,我校学子均有突出的表现,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和“以赛促学”的显著成效。

 

(王震寰/审 郭书法/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