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齐进本科生课堂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着力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认真落实好校领导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制度,10-11月,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副校长陈昌杰和纪委书记马哲锐,分别走进不同班级为本科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课堂上,校领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为切入点,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为青年学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高度、历史厚度和丰富内涵;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从深刻认识、历史时期、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和初心使命等5个方面,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青年学子讲授了一堂堂生动的专题思政课。




近年来,校领导讲思政课已成为我校常规工作。今年开始探索开展的专题系列思政课政治站位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形成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对常态化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熊韵波/审 邱燕/文 熊韵波、张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