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建直属附属蚌埠第三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29

1228日下午,我校与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建直属附属蚌埠第三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蚌埠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怀荃、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直属附属蚌埠第三人民医院揭牌。校长翁建平,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副校长陈昌杰、纪委书记马哲锐,蚌埠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晓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高尚出席仪式。蚌埠市委、市政府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各直属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高尚主持。

操龙灿代表蚌埠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蚌埠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打造皖北区域医疗中心城市、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全力推动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蚌埠医学院作为省属医学高等院校,人才荟萃、专业一流、管理先进,是集医疗、科研、教学于一体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校63年来,先后为国家培养出十万余名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和以五名院士为代表的医学科学领军人物,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双方共建蚌埠医学院附属蚌埠第三人民医院,是蚌埠市委、市政府支持蚌埠医学院建设“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提升蚌埠高等教育水平和医疗卫生实力的重大决策,体现了蚌埠医学院致力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体现了蚌埠市委、市政府与驻蚌单位的深情厚谊。

操龙灿指出,衷心希望蚌埠医学院推动更多优质诊疗资源向蚌倾注、更多医疗科研成果在蚌转化、更多医疗专业人才在蚌汇聚,推动皖北区域医疗中心早日建成。希望直属附属蚌埠第三人民医院要以本次共建为契机,依托蚌埠医学院优质资源,育“名医”、建“名科”、创“名院”,全面推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蚌埠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高起点、高质量推进附属蚌埠第三人民医院建设。

翁建平代表学校向关心和支持蚌埠医学院建设发展、致力推进校地合作的蚌埠市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正式开启了校地双方深化合作、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新篇章,将有利于整合双方优势,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协作等诸多领域展开更加务实、深度的合作,取得更多突破和更为丰硕的成果,助力打造蚌埠城市品牌和名片,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好的服务蚌埠市“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

翁建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他表示,蚌埠医学院作为皖北唯一一所医学高等院校,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服务国家健康战略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此次与蚌埠市签署共建附属蚌埠第三人民医院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皖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深化医教协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蚌埠乃至皖北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人民健康服务满意度的必然选择。

仪式上,陈昌杰与张晓静代表校地双方签署《蚌埠市人民政府 蚌埠医学院共建蚌埠医学院附属蚌埠第三人民医院协议》,黄晓武、高怀荃、操龙灿、翁建平、王俊和、陈昌杰、马哲锐、张晓静、高尚等共同见证签约。

至此,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已达4所。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