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来校调研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2-16

2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马岳峰、副院长王良静一行到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就深化两院合作共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进行调研,第一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学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世洋主持浙大二院、蚌医一附院——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并致欢迎词。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洪巨从医院历史沿革、医院区划、医院规模、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社会责任等方面对医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浙大二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浙大二院发挥品牌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对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进行全方位指导。

马岳峰在讲话中希望促进双方融合、加快合作共建,扎实推进项目落实,使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成为淮河岸边、龙子湖畔一颗璀璨的“明珠”,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

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张长春介绍了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并表示将抓好这次难得的合作机遇,秉承合作共赢理念、勠力同心,积极探索,与浙大二院展开深度合作。王良静在讲话中明确了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现阶段的工作要点,并就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提出具体意见。

调研过程中,浙大二院的相关专家深入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胃肠外科、肿瘤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等科室进行现场交流,并实地考察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基地。

2021年11月,安徽省人民政府与浙大二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将在安徽省打造国内一流的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该项目将依托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合作共建,以期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该项目名称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安徽医院,项目占地13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新建床位1000张,计划5年内打造成为现代化高水平肿瘤专科医院。建成后,将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区域间医疗服务同质化,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享有高水平医疗需求做出贡献。

(蒋玉波/审 王红玲/文 宣传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