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蚌医守“沪”】到一线接受检验 72名援沪医疗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19

在上海市安徽方舱医院蚌医一附院院区,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赋能,广大党员以身示范。近日,援沪医疗队中的72名队员以坚定决心战斗姿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信念所在,心之所向。“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我看到同伴们放弃休假,舍家为国,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他们中很多都是党员。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党员战斗在抗疫一线。”这是我校一附院门急诊手术室护士李娜的入党申请书中的内容。

在蚌医一附院方舱院区,一旦有紧急任务,总是党员先上。开舱第一天,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临时党总支书记、方舱院区领队金世洋带领党员医务管理组、党员护理组和党员专家组成员率先入舱,梳理流程、优化布局、调度人员,带领一批批医疗队员始终奋战在接收患者的第一线,短短8个小时收治患者651人,创造了上海市安徽方舱医院开舱以来单日收治人数最多的纪录。

彭万胜是我校一附院儿科的一名主任医师,援沪医疗队出发当天,他就向科室党支部书记周瑞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面对生与死的考验,我看到的是医疗同仁用生命守护生命,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展现出的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赤胆忠诚使我深受感动,我愿意坚守在最苦、最累、最危险的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他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写下了这样的话语。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蚌医一附院方舱院区,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党员总是身先士卒,是他们引领着72名医疗队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他们把“堡垒”筑在战疫的最前线。

(张青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