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1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5月10日上午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总结共青团工作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5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交流讨论。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昌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大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哲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对共青团政治属性的认识,我们必须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时代新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党委学工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分别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党委书记蒋家平主持会议,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宏大的历史视野和中华传统文化出发,结合时代需求特征和民族复兴大业,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宝贵经验,提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更好地组织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重大历史课题,并从共青团工作“四点希望”、当代青年“五个模范”、团干部成长“四点要求”等方面对新时代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工作做出了一系列系统深刻的阐述和要求,讲话视野宏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学校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蒋家平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青团系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水平;二是按照教育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认真做好全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安排,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深入检视学校党委和共青团工作,系统谋划、补齐短板、开拓创新,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共青团政治属性,不断提升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成效,切实履行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党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