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3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0日,校党委第二轮巡察2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巡察药学院党委和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巡察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和卫生管理学院党总支。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巡察办、全体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动员会。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政治巡察方针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领导班子建设、“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全面检验被巡察单位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拓展、向师生身边延伸,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促进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校党委重要决定落到实处,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各巡察组进驻巡察时间为15个工作日。巡察期间,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网页和宣传栏发布巡察公告,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巡察意见箱和信访接待窗口,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相关人员违规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

(方九亿/审 郭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