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管理工作培训及座谈会

发布者:王兆先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3

为应对临近暑假高校各类校园安全事件高发问题,提高师生预防意识和妥善处置能力,6月2日下午,学校联合公安局国保支队、龙子湖区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培训及座谈交流会。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各院系分管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

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徐玉伟首先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强调政治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西方敌对势力通过各种隐匿手段加紧对我国进行渗透。高校教师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摸排,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隐患的化解和管控工作。

龙湖派出所所长陈兴武结合近期发生的高校案件,围绕大学生轻生、网络诈骗、网络赌博、非法传教、网上交友等五个方面,从如何预防案件发生以及发生案件如何处置进行针对性培训,增强了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对新型网络诈骗等各类易发案件防范意识和处置水平,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王俊和强调,安全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基础,是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的前提。各部门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日常要加强安全值守,尽职尽责,认真做到 “七进”和“三个第一时间”,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学校今后安全教育工作开展具有推动作用,为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荣梅生/审 王兆先/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