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7日,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三次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跟进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桂青在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联系的派驻机构工作汇报会上的主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哲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直属附属医院纪委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信访举报工作,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权力行使“观察哨”的重要作用,把解决信访举报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服务师生群众工作的过程,深入推进“接访下访约访”,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症结,创新多元推动问题解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办好每一件信访诉求,不断提高师生医护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围绕政治建设强化监督,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事关师生医护员工利益的问题,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统筹推进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要牢牢把握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廉洁文化月”活动为抓手,不断丰富拓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载体和实践路径,营造立体式、全方位的清廉氛围,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有效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蚌埠医学院委员会加强对二级单位、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任务责任清单》《中共蚌埠医学院委员会协同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附属医院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中共蚌埠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通报了一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意义,并围绕会议内容就“如何更好处置信访举报工作”展开专题研讨。

(纪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