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七一”党课报告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8日上午,学校“七一”党课报告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蒋家平作党课报告,副书记王俊和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党龄满50年老党员代表、受表彰对象,以及党员处级干部、党员科级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蒋家平以《井冈山斗争给我们的启示》为题作党课报告。他指出,井冈山斗争期间,以毛泽东、朱德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情况下,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开展道路探索、战术摸索,践行群众路线,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奠基性工作,对弱小的红军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改造,使得红军被锻造成一支听党指挥、斗志昂扬、百折不挠、群众拥护、能打胜仗的钢铁之师,为革命队伍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

蒋家平结合对学校工作的思考,从“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根本动力”、“道路自信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人民立场是初心使命的根本体现”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在随后举行的“两优一先”表彰环节,蒋家平为郝翠霞、朱长梅、潘继英等3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发扬成绩,矢志奋斗、再立新功。

近年来,我校牢牢把握“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根本目标,彰显党的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鲜明的特色、最显著的优势,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干事创业、比肩赶超的正能量,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用辛勤与汗水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壮丽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