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俊和深入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七党支部作党课报告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29

根据校领导联系基层制度安排,6月2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俊和深入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参加支部活动并作党课报告。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王俊和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就如何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作党课报告。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遵循“三个规律”,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把握好“四个正确认识”,即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高等学校教师要坚持“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三全育人”,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吸引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感染学生,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打动学生,为学生点亮指引人生航程的灯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王俊和副书记的党课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易于理解,给大家如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指导。大家一定会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单增强/审 王元元/文 祖文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