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获评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0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光荣上榜,获评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是我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共设置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两个奖项。其中,先进集体包括优胜单位、优胜班组和优秀组织单位。根据《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表彰管理办法(试行)》,经过严格的评选推荐程序,作为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唯一一家单位,一附院被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推荐参评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

本届“安康杯”以“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竞赛”为主题,竞赛内容为职工安全健康教育培训、立足岗位查隐患、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等,全国共有65.4万多家企业、1.35亿企业职工参加竞赛。经过严格评选,最终600家企事业单位、800个班组、170个组织单位、200名个人受到表彰。竞赛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持续稳定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工作部署,一附院紧紧围绕竞赛主题,成立竞赛活动工作组,由医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广泛开展职工安全健康教育培训、安全文化建设和各类安全应急演练,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落实竞赛活动各项工作,持续提升职工安全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安全技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医院平稳安全运行。

荣誉是起点,责任是基石。一附院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积极开展医护员工技能训练,不断强化医疗安全,提升医疗质量,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婉茹/审 王红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