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17

9月17日上午,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在龙湖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蒋家平、翁建平、王俊和、陈昌杰,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2部队指导员陈希,优秀校友代表、我校2005届毕业生孟晓明教授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

为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学校啦啦操队、学生社团梨园风戏曲社以及大学生梦想合唱团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全体新生送上开学的祝福。表演结束后,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定嘹亮的口号,全体教官和新生共同完成了分列式、军体拳、格斗术、刺杀操等汇报表演,全面展示了训练成果,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9时许,王俊和宣布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院长翁建平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向承担新生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和教官们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并对2022级新生寄予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理想同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胸怀家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蚌医学子的家国情、强国志。二是要笃学精业,践履大学精神,秉持“笃学、精业、修德、厚生”的校训,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注重自我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做格局更大、视野更广、更具创新思维的复合型医学人才。三是要修德厚生,彰显生命魅力,修炼大德、公德、医德和私德,涵养品德,学好本领,传承医道,守护好医者仁心,做一名有温度的医学生,发扬“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精诚为医、团结奉献”的蚌医精神。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乘时代春风、树远大理想,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在蚌医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

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张长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从蚌医的传承,蚌医人的责任和担当以及身为蚌医人的骄傲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悟,希望同学们铭记蚌医校训,秉承蚌医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努力拼搏,学有所成,向着自己人生中的目标奋勇前进。

孟晓明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崇高敬意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福,勉励新生们始终坚守初心、爱心和恒心,牢记医学生誓言,胸怀仁心,身怀仁术,埋头深耕,刻苦钻研,敢于创新,练就本领,做奋斗者和实干家,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护理学院本科生刘卓同学和研究生院老年医学专业研究生刘天翼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入学后的感受,畅想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和规划,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有为,自立自强,追随先贤与师者的足迹,砥砺前行,成为真正的蚌医人。

副院长陈昌杰宣读军训表彰名单,对18个先进连队、151名先进个人给予表彰。主席台前排领导为获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蒋家平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向部队多年来对学校军训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典礼尾声,蒋家平带领现场全体新生庄严宣誓《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学生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萦绕回响,标志着全体2022级蚌医学子,正式迈进了神圣的医学殿堂,肩负起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

党委书记蒋家平领誓

院长翁建平致辞

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典礼

副院长陈昌杰宣读军训表彰名单

优秀校友代表孟晓明发言

教师代表张长春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刘卓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刘天翼发言

4416A

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党委书记蒋家平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全体新生宣誓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