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同柱莅临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20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同柱一行来到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浙大二院安徽医院)和心脑血管中心项目建设。院长翁建平,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军波,一附院党委书记金世洋、院长王洪巨、副院长张颉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心脑血管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王洪巨详细汇报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浙大二院安徽医院)和心脑血管中心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浙大二院安徽医院)占地面积13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000张;心脑血管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268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规划床位2000张。项目建设对于改善医疗条件、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能更加有力地保障皖北人民健康。

刘同柱指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浙大二院安徽医院)的实施,有利于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进一步补齐皖北地区医疗卫生短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作为项目依托医院,蚌医一附院要加快项目进度,对标输出医院浙大二院,共同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扎实推动“管理、技术、品牌”三平移,全面提升诊疗技术和服务能力,奋力推进皖北地区乃至全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心脑血管中心项目建设,他要求项目建设各方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这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在抓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程安全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全省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玉波/审 张静然/文 韩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