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一行莅临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二附院宣传科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0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省政协医卫界调研组莅临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指导高质量发展工作。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庆承松,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同柱,省政协委员、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金维加,省政协委员、我校院长翁建平,蚌埠市政协主席杨森,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军波,市政协秘书长汤林军,淮上区委书记宋健,区政协主席陈照祥,市、区相关领导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创智教学园、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门诊大楼和党建文化大厅,对医院的设施设备、诊疗流程、学科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翁建平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相信省政协专家的把脉和指导定能为二附院未来发展厘清思路、明确方向。二附院党委书记李传辉向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汇报了运行管理情况、中长期规划、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申报推进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刘同柱围绕省委省政府深化医改工作实际,就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依托政治协商优势,积极助力公立医院健康稳步发展。金维加指出,医保部门将会同卫健部门逐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优化建立阶梯式待遇报销机制,全力支持分级诊疗相关事项。

李和平对医院近年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所取得的跨越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要充分发挥大学附属医院的特色和优势,创新学科发展、强化人才培养,着眼深化医改的新阶段,适应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新需求,努力打造出符合新时代、新标准的“新医院”;要准确把握“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深刻内涵,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当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周飞/审 张乐/文 孟佳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