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和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和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头、起好步。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初步学习体会。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韵波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历史自觉精神、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内容、新思想、新理念,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向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导,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部署了明确的目标任务,作为学校二级院系党组织负责人,我决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学院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力求弄懂悟透,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以攻坚克难的工作担当、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和抓铁有痕的扎实作风,带领护理学院全体师生践行新时代党交给我们的共荣使命。

党支部书记代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外文教研室主任郭书法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很大篇幅阐述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特别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意义。我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外语教师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带领支部党员,“润物无声”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变成鲜活的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能使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人才而努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民主党派代表、检验医学院院长李玉云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感到热血沸腾,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怎样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是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和探究的重大课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教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投身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过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汤必奎教授表示,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气势恢宏、高瞻远瞩的报告,发自内心地为新时代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更对祖国的光明未来充满期待。作为专业课教师,对报告第五部分印象尤为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部分专门阐述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突显了对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未来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担负起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代表、全科医学专业2019级邵月月表示,新时代十年非凡巨变,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这十年,从小学升入中学、再升入大学,我光荣地完成了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稳健有力的前进步伐,我逐渐找到了追求进步、担当奉献的青春坐标。作为强国一代的新时代青年,也作为班级思政委员,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同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党员代表、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曹健华表示,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虽然我们每个青年人所处的地域,来自的家庭环境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可以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伟大的新征程已然开启,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的发展同社会的发展相结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王俊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旨要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头、起好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针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劲动力,转化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不断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