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师生同备一堂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18日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师生同备一堂课”活动,邀请班级思政委员参加教研室集体备课,师生共同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的有效路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集体备课会上,主备教师就授课章节的内容结构、讲授思路、教学安排等进行介绍,特别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的具体实施,从内容和形式上给予详细说明。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及备课心得,对具体融入内容及教学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思政委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指导;思政委员向教师反馈从同学中收集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改进教学的建议,并从学生视角对如何更加有效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教研室负责人对集体备课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就“思政委员上讲台”等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备课活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师生交流愉快充分,教学研讨富有成效。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师生同备一堂课”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更好发挥班级思政委员的主体作用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宣讲“排头兵”作用,通过师生共同备课,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育教学有机融合,用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此次备课活动也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