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援渝抗疫医疗队逆行出征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4

皖渝战疫心连心,千里驰援战疫情。按照上级部署,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时间组建了援渝抗疫医疗队。11月23日上午,援渝抗疫医疗队50名队员紧急赶赴重庆开展抗疫工作。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一附院党政领导,援渝抗疫医疗队员及所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科室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一附院副院长胡建国主持。

简短的出征仪式上,一附院党委书记钱志刚代表医院党政领导对即将逆行出征的医疗队员们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3年来,一附院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现出逆行出征的无畏勇气和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在援沪、援藏、援宿州等抗疫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面对艰巨的援渝抗疫医疗任务,医疗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千里驰援,充分体现了一附院人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他希望医疗队员们与重庆人民“手牵手、肩并肩”,克服困难、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希望医疗队员们能够科学防控、规范防控、精准防控,“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不辱使命、早日凯旋。

一附院援渝抗疫医疗队领队、副院长姜之全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带领抗疫医疗队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不负嘱托和使命,用好蚌医方案,竭尽全力圆满完成此次援渝抗疫医疗任务,充分展现医护员工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形象。援渝抗疫医疗队队员代表杨丽娟发言,表示将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支援重庆各项抗疫任务,顺利凯旋。

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为一附院援渝抗疫医疗队授旗并宣布出征。

一附院援渝抗疫医疗队由副院长姜之全担任领队,队员包括医生、护士、院感专职人员等。出征仪式结束后,50名援渝抗疫医疗队员分别搭乘大巴车前往合肥,搭乘航班紧急赶赴重庆开展抗疫医疗工作。

(一附院宣传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