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委员宣讲团专题培训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充分发挥以班级思政委员为主体、各类学生骨干共同组建的思政委员宣讲团,在学生群体中的朋辈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方案》相关安排,11月24日中午,学校在G1教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委员宣讲团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翮担任培训主讲。

张翮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等3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重要内容,详细阐释了“三个务必”“两个结合”“六个必须”“五个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引导宣讲团成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对宣讲团成员的宣讲选题、内容结构设计、讲稿撰写、课件制作等提出指导意见,对宣讲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并对宣讲的方式方法给予建议。

本次培训由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委员宣讲团50名成员参加培训。经过培训,思政委员宣讲团成员进一步认识到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明晰了宣讲思路,将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特点,以主题班会、网络微宣讲等形式,开展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宣讲,以朋辈身份和同龄人视角,示范带动更多同学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