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徽医院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张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5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有序扩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精神,在安徽省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蚌埠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与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共建的综合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徽医院项目)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11月24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徽医院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二附院总院三号会议室成功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驻蚌医二附院工作队领队高臻及工作队专家、二附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相关临床医疗专家、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二附院副院长周少波主持。

上海第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蚌埠医学院

我校系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学院)1958年援建,交医、蚌医血脉相连,同根同源。此次申报综合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由两校的附属医院牵头共建,将以此为契机延续长期以来校际间的良好合作基础,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开创新时代“交蚌合作”的崭新局面。

推进会上,二附院党委书记李传辉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领导专家的全面进驻表示欢迎,对先期医疗专家们在二附院开展的门诊、查房、手术及线上线下学术交流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此次全面入驻后专家们不辞辛劳、雷厉风行地开展各项医疗共建工作表示感谢。李传辉还从医院的发展历程、两所医学院的历史渊源及综合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申报进展情况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本次申报项目是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通过交医、蚌医及其附属医院的深度合作,全面推动皖北高等医学教育建设发展,创新医疗协同体系,深化产学研融合,促进区域医疗水平整体提升,让广大皖北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建设综合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民造福的本质和初心。

高臻对二附院努力营造创建综合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良好氛围与人文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支持、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各位进驻的医疗专家要与对口支援科室进行充分沟通,紧密结合项目申报要求,整合现有医疗资源,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努力实现深层次、实质性的合作,为申报工作创造亮点,为周边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目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已深入二附院对口临床科室开展日常诊疗工作,并开展手术指导、专家讲座、临床及管理培训,让更多患者足不出户享受到国内顶尖诊疗服务。

(周飞/审 张乐/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