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30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分别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精神卫生学院党委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四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党委巡察办主任传达了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紧抓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巡察组全体人员以及被巡察单位的部分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会。

巡察组组长指出,近年来,各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较好地履行了各项工作职责。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四个二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存在105个问题。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4条。

巡察办负责人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将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要强化措施,切实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收到反馈意见后,立即开展整改工作。整改成效要通过新闻报道、信息公开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向师生通报。集中整改完成后,接受校党委的审核评估。三要严明纪律,切实压实整改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整改,全体党员、师生要关心支持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二是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履职尽责,动真碰硬,彻底整改。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