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蒋家平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02

12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宣讲团团长蒋家平以《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切实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主要有哪些?”“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层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宣讲。校领导王俊和、马哲锐出席,全体处级干部、机关第一、二党总支科级干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蒋家平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十个方面,对二十大主要精神进行了梳理。他强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习、深入系统地把握,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蒋家平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谋深谋实学校当前和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举措,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他从拉长板、补短板、固底板、锻新板四个维度,对学校事业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蒋家平强调指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他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学校干部工作实际,要在解决数量和年龄结构问题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中长期规划,逐步解决干部队伍源源不断、后继有人的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做到公道正派、勤勤恳恳、规规矩矩、积极主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