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督导组对二级党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1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23个二级党组织于近期相继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由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组成的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参与和督导。

各二级党组织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与会人员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

督导组成员认真听取发言,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有关规定召开了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与此同时,督导组成员对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时限、责任清单,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完善体制机制,以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东城/审 刘海波/文 二级党组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