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1

近日,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TEFL China)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NETCCS)”获奖名单及证书颁布。我校刘思鑫同学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夏冻侠、杜宇晴同学荣获国家级三等奖;方银同学荣获省级一等奖;李嘉会、王涵、赵雪婷和迟歆晨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另有多名同学荣获优秀奖项,实现了我校在全国翻译赛事上的新突破,体现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分类教学改革的成效。

翻译(英译汉和汉译英)是英语学习中重要的语言技能之一,英汉互译在英语教学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我国大学外语教学的短板。我校自2019年以来实施大学外语分类教学改革,为喜爱翻译的同学拓展开设了《英汉互译》课程,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和跨文化交流意识,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通过校本在线《英汉互译》课程、课堂教学、翻译实践和翻译比赛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的翻译技巧和翻译水平。

此次大赛吸引了全国2147所高校的近6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所有985及211高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进一步拓宽了学生国际视野。

(方强/审 郭书法/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