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神卫生学院成功入围“中国成瘾相关障碍临床研究队列”科研平台

发布者:精神医学系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9-03

 

近日,全国成瘾医学临床-生物样本大数据平台建设专题会议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召开,会议由中国药物滥用协会会长,国际麻醉药品滥用局副主席郝伟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长焦东亮参会并作专题汇报,重点介绍精神卫生学院加入“中国成瘾相关障碍临床研究队列”的条件和合作思路。会议批准我院加入该项目,此次会议全国范围内共筛选九家单位参与该项目。
该项目由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成瘾医学研究大数据工作联盟牵头开展,旨在建立全国多中心成瘾医学研究数据共享平台,全面、大量、标准化、规范化和可持续性采集临床信息和生物样本数据,促进成瘾医学转化、多学科综合研究,更为制定我国成瘾行为政策、法律提供科学依据,更好为临床服务。
我院加入“中国成瘾相关障碍临床研究队列”,是我院与蚌埠强制隔离戒毒所合作开展科研共建,促进科研转化的又一成果,为我院加入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共享全国医学数据,增加科研能力,提升专业水平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平台。
(马嬿/审 王立金/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