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教师板书大赛

发布者:工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我校优良教风,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搭建广大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10月9日下午,由校工会、语委办、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我校第二届教师板书大赛在理论教学楼315教室举行。



此次大赛,在基层工会选拔的基础上,共有来自我校13个基层工会、涉及19个院系部的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以现场限时微课展示板书的方式进行,比赛的内容既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也有个人的教学内容或其他表现立德树人主题的内容;选手们的板书有的清秀,有的稳健有力,还有的图文并茂,彰显专业素养,让人惊艳之余,怀念起那些比PPT还美的老师板书。


我校卓越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及第一届教师板书大赛获奖选手等担任评委。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基础医学院工会刘冬播和公共基础学院工会吴娜以相同的比分获一等奖,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工会王皓天、杨晶获二等奖,检验医学院工会彭怡然,临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李林、吴雪龙,医学影像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工会倪娜和体育艺术部工会连俊杰获三等奖。评委为选手颁奖,校卓越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王震寰、许华山做了精彩点评。

目前,随着现代教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板书的使用越来越少,甚至出现“零板书”的状态,然而教学板书不仅是教师对教材深入分析研究的结果,又是教师审美旨趣、艺术个性的体现,是教师重要基本功,也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重要途径。这种“同场竞技”的方式不仅增加了教师的竞争意识,也极大地激发了教师苦练基本功的积极性

              (麻利/审 何文/文 李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