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10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理论教学楼104教室,组织开展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

 比赛现场,同学们朗诵了《辉煌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等经典诗歌,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气势恢宏、感情充沛的比赛。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诗词,一段段慷慨激昂的语句,赞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青年学子立志报国、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和矢志奉献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2019级临床的何毅同学凭借《我和我的祖国》获得朗诵比赛一等奖。

 开展经典朗诵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本次朗诵比赛既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崇高理想,又激发了广大同学传承红色基因、争作“六有”大学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出爱党爱国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熊韵波/审 赵晓芳/文 史荣冬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