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渡江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一附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9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员科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以“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为主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纪念广场上,党委书记金世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这是一附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和决心。

金世洋在讲话中指出,70年前,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等十多位领导人率中共中央华东局、华东军区、第三野战军总前委移住蚌埠孙家圩子村。在孙家圩子村,总前委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渡江作战方案,吹响了渡江战役开始的号角,并取得伟大胜利。70年后,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全院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金世洋在讲话中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守卫人民健康作为根本使命,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要把握好初心来源,守住好初心去向,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渡江精神弘扬好,把胜利经验运用好,助力“健康安徽”和“健康中国”战略;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五个聚焦”,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国内知名、省内一流、人民满意的省级医疗中心而努力奋斗。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总前委旧址和纪念馆,一幅幅宝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将大家带回了那段战火纷飞、可歌可泣的岁月。各位党员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对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站起来而浴血奋战的崇高精神和英勇事迹,表达了深情追思和无限敬仰。

(沈永祥/审 李博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