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9“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蚌埠医学院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0-24

1023晚,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蚌埠医学院选拔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教务处王震寰处长、公共基础学院方强院长出席了本次选拔赛。本次选拔赛教务处主办,公共基础学院承办,外文教研室老师和外教担任评委。旨在为学生搭建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养的平台,同时为他们开展国际交流、跨文化发展提供能力支撑和展现自我的舞台。方强院长致选拔赛开幕辞。王震寰就比赛评审过程中的“文化差异、文化包容、文化创新和文化自信”等方面给评委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全校共有1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各代表队根据成员的经验、观察或者阅读,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和“商务沟通”三个主题共同开发编写跨文化冲突案例,在比赛现场用8分钟的时间进行案例展示和跨文化冲突分析,并用2分钟的时间回答评委的问题。选手们生动有趣的情景展示的详细深刻的跨文化冲突分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外文教研室姚蓓老师对大赛做了精彩点评。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跨文化交流与合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评委们根据大赛章程评出各等次奖项,学校将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于11月份举行的省级决赛。


(王震寰 方强/审 郭书法/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