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1-01

10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直属党支部书记熊韵波全文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公报》指出,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列为“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不仅阐明显著优势、明确总体目标,也作出了具有前瞻性、全局性的详实部署;全会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全面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经验,着眼新中国下一个70年的发展,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制度安排。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思政课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作出积极努力。

                                      (熊韵波/审 贾先果/文 邱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