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医课堂”特色活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1-01

  为培养高中生对医学知识的兴趣,促进高中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1025日和3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在蚌埠市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开展了医课堂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蚌埠市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的高一新生。活动前期,院青协做了充分的准备,与校方进行沟通,并且面向全校在校大学生募集写满对高中生寄语的明信片,同时招募主讲人。经过层层推选,最终确定八名主讲人,并在活动前期多次进行了模拟讲解,保障活动开展的质量。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来到了蚌埠市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分俩组到达指定班级开展活动,在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下,活动顺利开始了。各位主讲人依次根据精心准备的课件进行知识宣讲,内容包括医学起源、心脏、睡眠、饮食消化、解剖等,还有心肺复苏等演示互动,让大家学会一些急救措施,注意日常的生活卫生习惯,同时走出医学误区,理解医生的艰辛,培养学生们对医学的兴趣。主讲人们的授课方式风趣幽默,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表现出对医学知识极大的兴趣,课堂氛围和谐热闹。接着,志愿者将明信片赠予学生们,明信片上真挚的话语让同学们备受鼓舞。最后,志愿者们和学生们一起合影,记录美好的瞬间,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医课堂活动给蚌埠市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锻炼了志愿者们医学知识应用能力,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宗旨,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增强协会的影响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陈卫东、孙文兵/ 黄晓倩、梁子舜/ 张天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