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党委第十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1-2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全党筑牢思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临床医学院党委第十一党支部、临床医学院2017年级团总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主题教育必学书目,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效果,支部策划和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分别于1111日和1118日举行。

1111日晚,初赛在理论教学楼T2教室如期举行,初赛通过笔试形式进行,百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参加了初赛,由4名党员负责监考,整场考试纪律严明,井然有序,各位参赛选手全神贯注答题,均能按照预定时间完成答题。经过客观公正的批改和核对,遴选出24位成绩优异者晋级决赛。

1118日晚,决赛在G1教室正式举行。决赛设置必答题、选答题和风险题3个部分,主持人、计分员、仲裁官等紧张有序开展工作,近两百名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到达现场观战,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在比赛过程中,支部利用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法育之窗”进行微上墙,加强了互动,活跃了气氛。24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信心满满,答题过程中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示了参赛选手高涨的参赛激情和扎实的知识储备,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课。最后党支部书记吴涛做总结,寄语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再创佳绩,为校争光,报效祖国。比赛结束后,获奖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竞赛虽已结束,但临床医学院党委第十一党支部、临床医学院2017年级(2)全体学生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实践活动将会持续开展,相信支部和年级的全体师生一定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远奋斗。

(陈卫东、孙文兵/ 吴涛、郑冬雪/文 吕权、叶江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