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与论文撰写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图书服务育人水平”,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保障服务水平,图书馆11月21日及22日分别于一、二附院举办了数字资源和论文撰写能力专题讲座,校图书馆及一、二附院图书馆负责同志及相关科研人员参与讲座。

    讲座中,图书馆老师通过介绍学校图书馆数字资源情况、巧用OPAC查询系统、VPN的使用方法以及撰写期刊的行文方式、论文投稿流程以及如何选择SCI期刊投稿等实用技巧。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实用有效地为广大医护人员熟练掌握和高效利用数字资源阅读文献、撰写论文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得一、二附院临床医生和科研工作者更近距离的接触到校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学科服务,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围绕着“服务师生医护员工、辅助教学医疗科研、打造智慧共享平台、助力学校发展建设”的理念,提升图书馆资源保障能力和学科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学校图书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小彦/审  和旭/文  吴福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