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知艾防艾,为爱前行”——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讲座暨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2-02

随着世界第32个艾滋病日的到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宣传艾滋病知识、积极预防感染艾滋病,于1128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知艾防艾,为爱前行”——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讲座暨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蚌埠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科的专家来校作讲座,整体介绍艾滋病防控形势和高校大学生防艾知识。

      文艺汇演在欢快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情景剧《虚惊一场》通过诙谐幽默的剧情科普了艾滋病的感染和防范途径;青协和新媒中心面向青年群体“防艾”街头采访视频,提示在校大学生应积极了解学习艾滋病相关知识,从而做到知艾防艾不恐慌;手语舞《起风了》通过用无声而坚定的力量感染着在场观众,引发社会对正视艾滋病患的思考;汇演最后的大合唱——世界艾滋病日特别献声公益推广歌曲《瞳孔里的太阳》,以及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都在号召更多的志愿积极投身到艾滋病防治事业当中,以爱之名,为“艾”发声。


    汇演结束后,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科马凤昌老师作关于“要爱,不要艾”的艾滋病防治专题报告,马老师用幽默语言及鲜活案例为学生普及艾滋病主要病因、传播与流行以及预防措施等专业知识,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及婚恋观,享受健康美好的人生。

此次活动是我校2019年度“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首场活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校青协将陆续开展“为‘艾’徒步”、“防艾”观影等一系列宣传互动活动。引导在校大学生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带动更多志愿者积极投身宣传工作,积极助力抗击艾滋病事业。

(周静/审 吴可佳/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