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组织师生代表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中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2-02

1130日,校关工委、学生处、团委组织师生代表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在青年教师和青年大学生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重温渡江战役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悟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用爱国情怀凝聚追梦共识。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师生们列队进入馆内,面对以图片、文字、影像、实物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描述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战斗场面,师生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坚定信念和光辉历程。大家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为祖国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学习参观活动将爱国情感潜移默化地融入了师生的心头。大家一致表示要用爱国情怀凝聚追梦共识,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蚌医梦之中,为学校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工作。

同时要求各学院、系(部)二级关工委,要把此次参观活动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党要关心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精神,同“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为重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许贵/审 李中文/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