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2-03

1129日下午,学生社团成立30周年精品文化活动月之2019年度“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在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校人事处、工会、学生处、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校学生处处长王魁、校工会副主席何文、关工委委员黎城松、团委书记周静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活动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选拔,共有19组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各组选手气宇轩昂,诵读铿锵有力,感情充沛自然,神情与肢体语言相辅相成,诵读与配乐浑然一体。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博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校工会副主席何文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从声音的塑造、情感的表达和肢体的运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最终,公共卫生学院唐舟俊、张莹组合,公共卫生学院刘婉晨、临床医学院孙大林组合获得比赛一等奖;精神卫生学院洪欣、郭雨组合,护理学院张燕等六组选手获得二等奖;医学影像学院徐银花、研究生院李璟璐等十组选手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作为校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普通话,颂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诵读经典作品,是对全体学生一种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周静/审 连俊杰/文 学生社团联合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