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麻醉学年级成功举办“不忘初心医学路,牢记使命蚌医人”迎新晚会

发布者:郭珍磊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近日,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麻醉学年级于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不忘初心医学路,牢记使命蚌医人”迎新晚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副书记孙文兵、史永庆,副院长杨青杨,一附院麻醉科主任李晓红出席晚会,麻醉学年级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共分为《且惜青春时,展望未来梦》《追梦秉初心,怀志砥砺行》《奋进医学路,建功新时代》三个篇章,内容包括歌曲、舞蹈、相声、小品、器乐、朗诵等,共计12个节目。舞蹈《韶华梦》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相声《回忆往事》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青葱校园,感恩美好生活;小品《甄县长现形记》以反腐工作为创作基调,给观众上了一堂欢乐的廉政教育课;歌曲《不再犹豫》、《我爱你,中国》、朗诵《不忘初心》等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场视听震撼,表达了同学们深刻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接着,辅导员祖文轩老师的一曲《你是我的眼》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乐器合奏《化身孤岛的鲸》和心理剧《以爱之名,生命再续》将晚会主题升华,让同学们体会到身为一名医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乐曲中谢幕,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深邃的爱与眷恋,同学们用歌声勉励自己,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此次晚会的举办,是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总结,是对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美好祝福,是一届一届麻醉医学生初心和使命的接力。麻醉学年级师生将秉承“笃学、精业、修德、厚生”的校训,引领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和蚌医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卫东/ 吴金萍/ 程晓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