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1-02

为认真总结就业工作经验,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12月30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认真梳理了2019年就业工作情况,对促进就业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会人员听取了毕业年级辅导员关于2020届毕业生保研和考研情况、已就业情况、未就业情况及当前存在问题的详细汇报,结合当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出做好就业工作的具体意见:一是正确教育引导,帮助广大同学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百分之百就业作为政治任务,建立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就业工作专门台账,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三是积极主动联系,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开展宣讲和招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四是广泛收集信息,在摸清学生就业意向的基础上,开展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五是建立帮扶机制,在学生党员完成自身就业的同时,与存在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结对帮扶,发挥学生党员应有的作用;六是挖掘资源优势,积极联系历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向2020届毕业生提供咨询服务和推荐服务。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检验,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就业工作。工作中要坚持统筹兼顾,一方面要在做好就业引导上下功夫,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提供优质就业服务,确保就业率取得新提高;一方面要在提升就业契合度上下功夫,使学生的专业基础和就业岗位更加匹配,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有机统一。

 

              (方强/审   赵帅/文   王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