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疫”战日记| 把最美的笑容定格在特别的春天里

发布者:依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2-20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多云转晴

前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内长出一棵“信心树”,消息一出顿时刷屏,从前方战友传来的视频看到,这棵树如同挂满了果实,充满了希望和生机,惹得人们纷纷驻足。

来自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护士单俊介绍,继鼓励患者在方舱医院跳起广场舞、利用休息时间为患者们折纸鹤表达美好祝福之后,前天,安徽援鄂医疗队又合力种下了一颗信心树,只是没想到一夜间,它已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进入方舱已经十余天了,这里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在接受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单俊说,由于严密的防护措施,医护人员在进入方舱工作前为了不“节外生枝”,根本不敢进食喝水。而另一个让人既爱又怕的就是让外人看着酷酷的那种防护口罩。她说,只要戴上这种口罩,就连过多的说话都会产生胸闷,头晕等缺氧症状。

单俊说,通过网络,很多人都看到方舱的医护人员为鼓励患者与病魔抗争的勇气和信心,组织病友们跳起广场舞、打起了太极拳,可有谁会想到,这些在平常很轻松的事,可穿着起密闭状的隔离衣只是几个动作就会让人汗湿衣背,这滋味……。可我们只能把坚强和自信展示给病人们,让他们坚信,满天的阴霾终将过去,春日的暖阳即将来临,怀有希望就一定能战胜疫魔,早日与亲人们团聚!

“愿抗疫胜利,早日回家!”“会过去的,加油!”“希望早日康复,回家!”……站在信心树前,看着那满树的粉红、浅黄、淡蓝色的心愿便签,仿佛每一张纸片都融入着心声和祝愿。此刻,我的心尽然安静了许多,因为在这个方舱内,病人们已经读懂了我们的期待,正鼓足勇气,丢掉恐惧站起来,与我们携手共同抵抗凶残的病毒侵袭。

而来自患者们的信赖与感激也正鼓起我们坚守的勇气。一条没有具名的留言上写道:“我是不幸的,但来到方舱又是幸运的,因为遇到了你。虽不曾记下你的姓名,但那白色的身影早已铭记在心,待走出方舱日子,我一定去找你,一睹面罩后你的美丽!”

这是我们彼此的约定吧?我接受!让我们用这强者的约定再次谱写不抛弃、不放弃,把我们最美的笑容定格在2020这个特别的春天里。

(陈杨/审  依萱/文  匿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