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民跟“锋”,与爱同行--我校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启动

发布者:吴可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04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校团委决定组织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开展“全民跟‘锋’,与爱同行”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活动月。

一、全民跟“锋”之志愿防疫

今年年初全国上下正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各级团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青年学生遵照所在地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整体部署,根据各自实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各院系、专业共计近200名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配合基层防疫工作人员联防联控,奋战在社区、乡镇防疫工作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了蚌医学子的一份力量。

二、全民跟“锋”之禁“足”不禁“树”

在3月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倡导奉献意识,校团委利用支付宝蚂蚁森林平台推出“全民跟‘锋’之禁‘足’不禁‘树’”的线上植树活动,引导因疫情居家工作学习的师生积极参与线上公益植树,通过力所能及的善行加入植绿、爱绿、护绿行列,加快国土绿化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

三、全民跟“锋”之结防先行

在3月24日世界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结核防治宣讲视频。以个人所见所思所感,围绕结核病防治主题,激励我校青年投身结核病防治宣传事业,坚定消除结核的信心,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

四、全民跟“锋”之与“锋”同行

校团委号召全校青年利用居家线上学习之余,根据当地实际需要,力所能及地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活动内容通过视频、摄影、海报、绘画及文学创作等多种形式进行投稿,校团委将于三月底遴选优秀作品通过线上进行展示,做好志愿服务典型宣传,讲好志愿故事,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疫情虽然阻隔了我校志愿者之间的距离,但不会阻隔志愿者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与行动。青年志愿者将用实际行动共同助力防疫攻坚战,传承与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诠释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周静/审 吴可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