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有序开展在线教研活动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20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根据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蚌埠医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公共基础学院线上教学安排与指导意见,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教研室积极开展线上教研系列活动。

线上集体备课

    318日,2019级《大学英语》教学团队通过钉钉平台进行了线上集体备课活动。主备张晨晨老师分享了自己录课、备课、网上教学活动的开展以及作业、测试设置的亲身体会。张海燕老师分享了线上师生互动、学校教学督导组在线听课、巡课关注的重点和专家组的听课建议等内容。在集体讨论环节,各位教师就线上教学如何统一形成性评估的评价模式和下一阶段如何完善线上教学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线上备课和集体讨论,任课教师对线上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积极开展行动研究,发挥团队教学优势,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和慕课、精品课程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谋划拓展课程

    2020年是我校外语教学模式改革至关重要的一年,按照“整体推进、个性化发展”的原则,今年九月,2019级学生将按照对外语的个性化需求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外文教研室在寒假前到各院系介绍了外语教学改革的具体方案、发放调查问卷并召开了学生座谈会。近日,教研室召集外语拓展课程老师集体讨论了学生所需课程的调查结果并安排了相应的拓展课程和授课教师。教研室希望授课老师及早准备、制定拓展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选定教材以及成立拓展课程群组等相应工作,齐心协力,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外语教学的整体水平贡献力量。



推进质量工程

    2019年,外文教研室共获批7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如何结合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做好这些项目?在目前疫情状态下如何开展各项教研活动以及各个项目的进展如何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318日,教研室召集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推进会。会上,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和前期开展的工作,慕课项目的四位负责人就慕课制作、录制将会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教研室负责人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慕课项目,希望项目负责人提前谋划,收集资料、多学习、借鉴其他院校的做法。外文教研室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包括教学研究、慕课和继续教育项目,教学团队也获批2019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教研室希望通过这些项目的整合,助力推进我校的大学外语的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外语学习的综合运用能力。

    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期间,外文教研室面对疫情积极应对,把线上教、学、研活动紧密结合。“教”中突出培养学生自信担当的道德品质素养教育;“学”中讲求“学以致用、学以实用”;“研”中注重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提升和教学团队的整体发展,真正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落到实处,为抗击疫情和高质量教学做出贡献。


 

(方强/审 郭书法/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