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二总支《温润书院》第二季:疫情下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3日上午机关二总支开展了《温润书院》第二季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通过网络群直播方式在机关二总支QQ群中进行。方珠书记主持了线上会议,机关二总支所属各支部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机关二总支《温润书院》第二季,特别邀请了图书馆邱煜炎老师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线上专题讲座:《蚌医图书馆历史演义及疫情下图书馆资源的利用》。邱老师的讲座描述了图书馆历史的发展脉络,以本馆简介、网络资源以及文献传递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重点介绍了图书馆联机公共查询目录的书目检索及登录方法、VPN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百度文库和知网研学平台的激活及使用方式,以及如何利用文献传递进行查新方法。最后,通过在线群聊,进行实时答疑。

机关二总支首次开展在线讲座,主讲了蚌医图书馆发展和疫情下图书馆的资源利用,非常有意义。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简洁明了,实用有效,可以帮助教职员工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开展教科研活动,同时,提升文化素质,丰富文化生活。

参与教师反响热烈,积极肯定,此次讲座为教师熟练掌握和高效利用数字资源阅读文献发挥了充分作用。

           (方珠 赵小/ 徐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