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文教研室召开《大学英语》线上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扎实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了解疫情期间大学英语线上教学的效果和不足,3月27日晚,外文教研室通过钉钉平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师生座谈会。外文教研室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和2019级各班学习委员共63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开始之前,教研室通过视频方式向各班学习委员展示了2019级各班大学英语任课教师的风采以及近期外文教研室针对线上教学所开展的系列活动。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教研室负责人介绍了此次线上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通报了我校2019级学生的四级考试通过情况。第二阶段为关于线上教学的讨论环节,各班学习委员充分肯定了大学英语线上教学的授课方式和老师的教学方法。他们一致认为各位任课老师非常重视课堂的出勤和线上师生互动,通过学习通签到和QQ接龙等方式实施课堂考勤,注重课前讨论、课后讲解、总结和在线解答;听说课上,英语老师通过录音传送、实时语音朗读和趣配音等方式帮助学生练习口语。结合其他课程的在线学习,各班学委也为外文教研室的大学英语教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比如授课方式可以采取录课和直播相结合,教学过程中可以补充四、六级考试专项讲座以及新课开始之前可以补充对上次课的复习和课后作业订正等等。各位任课老师就学生关心的线上学习的考评和学期考核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外文教研室负责人对各班学委积极参会并踊跃提出建议表达了感谢,表示外文教研室会认真梳理学生们的宝贵建议,在以后的教学中逐一对照实施,希望各班班委把会议内容传达到各自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预祝他们在6月份的大学英语四、六考试和各类英语赛事中取得好的成绩。

 开学至今,外文教研室根据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蚌埠医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公共基础学院线上教学安排与指导意见,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教研室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主题教育和“停课不停研”系列活动。线上师生座谈会的召开,使近期外语教学工作形成了一个闭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外文教研室将根据学生提出的建议,结合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继续有条不紊的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扎实推进我校大学外语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进程,为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和提高我校学生外语综合运用能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方强/审 郭书法/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