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二总支《温润书院》第三季:ESI和SCI在科研中的应用

发布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了推广阅读,让书籍成为每个人生活的必需品,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4月23日设定为“世界读书日”。

今年的 423 与往年不同,疫情下的阅读有了别样的色彩。机关二总支《温润书院》第三季特别邀请请了图书馆的姜思羽老师进行线上讲座——《ESI和SCI在科研中的应用》。活动通过网络群直播方式在机关二总支QQ群中进行,机关二总支所属各支部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姜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从我校ESI和SCI的现状分析入手,梳理了基于ESI的科研表现力对标分析情况,如何全方位分析已有文献发现有用的信息,对如何紧跟前沿利用ESI和SCI开展科学研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为大家熟练掌握和高效利用数字资源阅读文献、更有针对性的撰写论文、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提升学校ESI排名起到科普作用。

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对讲座进行了积极评价。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丰富,简明易懂,科普性强,学到了不同的专业知识,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教科研非常有帮助。

                       (方珠 赵小/ 胡荣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