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爱同呼吸,哮喘新定义”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07

哮喘是当今世界最常见的疾患之一,为普及哮喘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对哮喘病的认识,在5月5日即第二十二个世界哮喘日来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大爱同呼吸,哮喘新定义”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学生积极转发哮喘病防治主题说说,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同时开展哮喘病知识问答比赛,以问卷星的方式创建“哮喘病知识”问卷,定时发放问卷,限时答题,以问卷得分及提交的先后顺序确定最终名次。其次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哮喘病的认识,提高广大学生对哮喘病的重视,我院青协组织开展防哮喘主题作品收集活动,参与者通过创作主题海报、logo或者拍摄适合哮喘病人的家居环境、拍摄适合哮喘病人的水果拼盘或菜肴等作品参与比赛。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共收到600多幅参赛作品,既丰富了哮喘病防治知识,又为此次五一假期增添了些许乐趣。

此次线上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哮喘病防治知识,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哮喘知识宣传队伍当中,展现了公卫学子的美好风貌,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预防为主的专业思想。

孟莉/审 董慧/文 张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