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精神卫生学院2020年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jswsxy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21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新时代对大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教育引导大学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途中,把个人融入集体,积极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的社会实践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4亿中国人民做出历史性抉择: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绝对重大疫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为进一步引导精神卫生学院师生在战“疫”期间建立必胜信心和良好心态,筑起心防战“疫”长城,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面对疫情,我想对您说”线上视频交流活动,活动由精神卫生学院先锋站承办。

学院师生或分享个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感人经历,或表达对一线防控“逆行者”的致敬,或叙述个人疫情期间从紧张不安到信念坚定的心理变化过程,或抒发对祖国在战“疫”中的彰显的制度优势的自豪感。言语之间饱含着对一线医务人员危难时刻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的敬佩,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挺身而出责任担当的崇敬,对医学生未来在祖国医药卫生事业中能够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的憧憬,对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凝聚力的自豪和感动,对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活动自4月初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学院党总支对师生投稿开展评审推荐,对其中 16篇优秀作品通过“精神卫生学院先锋站”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推送分享。

                                             

本次活动,也进一步纾解了师生在疫情期间的紧张和压力,激发了我院师生爱党爱国的内在感情,增强了我院学子关心国情民生、勇担责任使命的豪情,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马嬿/审 任文亭、李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