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举办“悦纳自我,快乐生活”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26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即是“我爱我”的谐音,提醒人们珍惜生命、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级同学召开了以“悦纳自我,快乐生活”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首先由心理委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5.25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带领大家观看心理健康日的宣传视频,然后同学们在网上针对什么是“自我悦纳”,如何“超越自我”、“如何构建良好的寝室关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分享有趣的故事、热烈的小组讨论、互相赞赏等活动,同学们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对不同问题的态度与看法,不仅讨论了怎样爱自己,还谈论到如何爱他人。最后心理委员还为大家分享了可以在疫情期间缓解压力的有趣的心理小贴士。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课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更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积极的健康心态,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以后的大学生活。

                (孟莉/ 何慧、徐云艳/文 徐云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