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蚌医二附院开展“迎六一 呵护童心 健康同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尔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01

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总院儿童医学中心一楼大厅走廊、候诊区被五彩气球装点的趣味盎然,明亮欢快,医护人员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工作人员化身可爱卡通造型更是吸引着孩子们惊喜的目光。

上午十时许,随着欢快的音乐,蚌医二附院院长崔虎、副院长周少波和儿童中心医护代表共同放飞象征健康、向上、欢乐的纸飞机,宣布以“呵护童心,健康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关爱活动正式启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如何洗手吗?

我知道,平时洗手妈妈都叫我用洗手液,洗得可干净啦!

大家说的没错,但如何才能把小手真的洗干净呢,今天就让我们教教大家。

活动现场,护士们为小朋友们精心设计“预防感染,‘手’当其冲,规范洗手,从小做起”的趣味七步洗手法,吸引了众多儿童及家长的积极参与……。

在游戏环节,医护人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了趣味十足的小游戏,孩子们携手互动、竞相比试身手,幽默诙谐的动作让人欢笑不断,每当孩子们完成一个环节游戏都会得到一份精美礼物。寓教于乐的游戏不仅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愉悦,锻炼了身体,又团结合作的品质。

随后,儿童医学中心资深主任医师罗厚江、董传莉还为现场儿童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对健康异常的儿童,有针对性对家长们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预控疾病等科普宣教。许多家长们表示:“举办这样的六一活动,意义非凡。通过别开生面互动游戏,孩子们看到穿白大衣的叔叔阿姨不再恐惧了,而家长也同时树立了健康安全意识和科普知识指导,真好!”

蚌医二附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谢怀珍介绍:儿童健康安全关系万家,作为国家级儿童医学中心,将秉承“一切为了孩子健康”的宗旨,充分发挥责任担当。随着“迎六一 ,呵护童心,健康同行”系列活动的启动,该中心还将联合眼科、口腔科、中医儿科等专科专家分别推出多场系列活动,积极宣传推行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广大皖北地区儿童提供更精准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

(陈杨/审  尔东/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