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珍爱生命,拒绝烟草”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01

5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了响应“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问题和电子烟”主题,在防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珍爱生命,拒绝烟草”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宣传活动,近5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前期通过微信、QQ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宣传,同学们纷纷响应,积极转发世界无烟日宣传说说并报名参与活动。活动伊始,组织学生开展世界无烟日知识问答,以问卷的形式宣传普及戒烟、控烟的健康知识,加深同学们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同时,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珍爱生命,拒绝烟草”的意识,组织开展了“戒烟记录片”观后感征文比赛以及世界无烟日海报、logo等主题创作活动,同学们纷纷踊跃投稿参加,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烟草的危害,增强了学生戒烟控烟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希望号召更多的人共创无烟环境,享受健康生活。                                         (孟莉/  董慧、舒义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