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蚌埠医科大学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学院教师受邀 “第四届全国医学英语教学与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公共基础学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02

5月31日,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和复旦新学术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医学英语教学与学术研讨会-后疫情时代下的新医科英语” 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直播,近500名教师聆听了此次研讨会的主旨讲座。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主任郭书法教授受大会邀请作了题为“蚌埠医学院学术英语教学团队建设”的主题报告。

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郭书法教授从解读国家新医科战略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教育部2017最新版)入手,结合我校专业英语教学团队建设汇报了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如何组建教学团队、如何组织教学团队主动参与教学改革、编写教材、教学团队的课程思政建设、申报课题和如何打造慕课等内容,讲座效果反映良好。

作为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我校的专业英语多元化教学模式以英语的实际使用为导向,以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为重点。我校专业英语团队经过多年的教学积累与沉淀,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形成了以学生需求为中心和以课程发展为主线的教师专业共同体,遵循求实、发展、创新的团队协作精神,是一支高职称、高学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教学、科研团队。团队依据人才知识资源优势,开展落实以教促研、以研优教,实现教学、科研两大模块的有机整合,全面提高团队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方强/审 郭书法/文